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北京市朝阳区2019年预算公开专栏>>街道办事处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东湖街道办事处

日期:2019-02-18 08:24 来源:区财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北京市朝阳区东湖街道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东湖2019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十二、名词解释

    附件:2019年部门预算表

    1. 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2. 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3. 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4.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4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5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预算06表)

    7.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预算07表)

    8.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08表)

    9. 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9表)

    10.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东湖2019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1、部门机构设置:

    东湖街道办事处设置以下职能科室:工委办、行政办、组织科、监察组、群团办、工会、财政科、综治办、劳动科、社区办、卫计科、民政科、城建科、安监科、司法所、社会组织科、城管执法队。下属事业单位:社保所、社区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

    2、部门职责:

    ⑴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指示;

    ⑵贯彻落实工委研究制订的辖区发展规划、工作目标和任务,对重大事项提出意见和建议;

    ⑶负责区属次干路、居民区、街巷胡同的环境卫生和绿化美化的管理工作。组织辖区单位和居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

    ⑷组织和监督违法建设、违法占用道路、无照摊群以及违反市容环境卫生、绿化管理规定行为的查处工作;

    ⑸协同建设主管部门监督施工单位依法施工,防止施工扬尘,施工扰民。配合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做好居民工作,维护施工秩序;

    ⑹会同区建委主管部门对居住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检查;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节水、人防、环保等工作的监督;

    ⑺制定本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地下空间、防火、交通安全工作计划,做好外地来京人员以及向外地来京人员出租房屋的综合管理工作;

    ⑻负责人口与计划生育、统计、民事调解工作。保障少数民族、妇女、未成年人、老年人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兴办社会福利事业,做好社会救助工作;

    ⑼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劳动就业、劳动力管理、劳动监察和社会保险工作;

    ⑽负责制定社会服务发展规划,发展社会服务设施,合理配置社区服务资源;

    ⑾指导和协调社区居委会工作,规范社区工作职责,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对居民进行法制和社会公德教育,组织居民参与社区环境整治等社会公益活动;

    ⑿组织辖区单位和居民志愿者队伍,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动员单位和居民举办社区服务事业,培养和发展社区中介组织;

    ⒀组织开展群众性的文化、体育活动和社区教育、红十字会和卫生工作,普及科学知识;

    ⒁ 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东湖部门行政编制90人,实际79人;事业编制38人,实际32人;聘用人员(公安系统文职人员、公安系统辅警人员、公安系统交通协管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72人。

    离退休人员1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6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9年,东湖街道将紧扣机构改革和社区“两委”换届等工作,对照全区“减量精治优环境”工作主线和“三化”目标,结合东湖地区实际全力打造精治、法治、自治、共治、德治社区,抓住“三有”优势,坚持以党建为纲、以民生为本、以服务为先、以平安为要、以文化为魂、以廉洁为根,固本强基,稳中求进,在创新中谋提升,在贡献中求发展。一张蓝图绘到底,开创工作新局面。

    一是以党建统领和巡察整改为抓手,全面加强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建引领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引领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引领高端产业园区发展。

    二是以机构改革和社区“两委换届”为抓手,全面强化干部队伍履职能力。巩固机构改革和“两委”换届成果,确保调整后新班子、新队伍能接得上、干得好。

    三是以老旧小区改造和“红色物业”为抓手,全面加快全要素小区建设。推广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和“六聚六起来”模式,着力解决地区28个小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学习“枫桥经验”,三年内实现全要素小区全覆盖。

    四是以“河长制”和“街巷长制”为抓手,全面提升辖区生态环境质量。抓住北小河C段治理和优美大街改造,发挥“河长治河”效应,落实街巷长职责,提高景观环境设计。

    五是以改善营商环境为抓手,全面助力地区经济发展。以党建协调委员、党建联合会为平台,加强企业间走访交流,坚持问题导向,实现政企互动,促进企业发展。

    六是以“一个平台”“四支队伍”“雪亮工程+”为抓手,全面巩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完善安监大数据可视化平台“四级三类”功能,发挥“四支队伍”作用,打造“雪亮工程+”等系列智能科技防范应用体系,实现安全稳定无缝对接。

    七是以“五化”为抓手,全面推进国际化人才社区建设。以“服务高端化、环境宜居化、生活便利化、文化包容化、人才聚集化”为标准,依托社区办公环境改造提升,提高硬件环境,推进国际化人才社区建设。

    八是以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为抓手,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惩防并举”。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两为”整治,推进反腐败建设向纵深发展。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9年收入预算10876.1500万元,比2018年5152.4849万元增加5723.6651万元,增长111.09%其中:财政拨款10876.1500万元,比2018年5152.4849万元增加5723.6651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与2018年持平;其他资金0万元,与2018年持平。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3166.30万元,占总支出预算29.11%,比2018年2773.65万元增加392.65万元,增长14.16%。

    (二)项目支出预算7709.8500万元,占总支出预算70.89%,比2018年2378.8349万元增加5331.0151万元,增长224.1%。变动原因为原朝阳区委办局项目支出预算下划至本部门预算。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东湖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3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3.99万元,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增加5.28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9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数3.09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20.9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5.28万元。主要原因:本部门下属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纳入本部门预算。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9年东湖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628.047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7.1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244.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26.4973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东湖街道1家行政单位以及东湖街道社保所1家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66.36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9年东湖街道固定资产总额4276.803714万元,其中:汽车13辆,220.761172万元;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公共服务经费项目、民生家园建设经费项目、2019年全要素小区-望馨园、南湖东园北社区北院、南湖中园一区项目、2019年望京西园一区环境提升项目填报绩效目标,详见附件10。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18年年度本部门无绩效评价项目。

    十二、名词解释

    本部门无专业性较强的名词。

    附件:2019年部门预算表

    1. 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2. 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3. 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4.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4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5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预算06表)

    7.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预算07表)

    8.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08表)

    9. 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9表)

    10.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